晴時多雲

林洲民︰市府決策 非一人決定

2015/05/10 06:00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記者涂鉅旻攝)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大學同學、建築師阮慶岳日前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自我膨脹到令人害怕」,林洲民昨召開記者會回應,指他親身參與市府團隊,都是經多次討論才決定政策,並非一人下決定,一切由歷史公斷。林還反擊說,阮的「自我膨脹說」聽起來像法官判決書。

阮慶岳昨受訪表示,他認為北市府不少重要決策,都是「小圈圈」決定,無法聽到外面的意見,這是最可怕的地方,他才會提醒林洲民,身為專業者應協助柯文哲,不該盲目鼓勵柯。

阮慶岳說,沒有一個人的路線自始至終都是正確的,要透過身邊了解的人提醒,才能修正步上正軌,但目前柯市府顯現出來的,卻是內部「和諧一致」,這也是他最擔心的部分,因此他才好意提醒。

阮指出,如柯認為有問題就應整頓制度,現在卻擴張權限,把法規、程序認定都以柯為準,「我們到底是選了一個皇帝,還是選了一個公僕?」他也指林洲民「悶不吭聲」未勸柯。

林洲民不認同阮指他不敢勸柯,以及柯文哲「自我膨脹說」,他指出,他和柯文哲是同事關係,非「臣子對皇帝」,且未發生專家、學者要A方案,結果市長不聽、執意要B方案的狀況。他也透露,柯文哲近期常問下屬,是否自己決策有誤。

對於阮質疑柯市府查大巨蛋案,林洲民指,以他參與公共工程超過廿年的經驗,很多建築師都認為要改變,營建署在廿年前就想改,至今卻仍無變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