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巨蛋大底完工前 柯︰我怕遠雄 不是他怕我

2015/05/05 06:00

大巨蛋大底工程尚未完工,柯坦言目前居下風,「是我怕他(遠雄),不是他怕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坦言目前居下風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府廉政委員會預計五月八日公布遠雄大巨蛋案調查報告,但大巨蛋大底工程尚未完工,有安全疑慮,柯昨坦言目前居下風,他說,如大底還沒做好,「我還不曉得怎麼跟他談」,因此在大底完成前,「是我怕他(遠雄),不是他怕我。」

大巨蛋大底工程尚未完工,但北市捷運局曾評估,在大底未完工前,如引發地震或崩塌,恐影響附近的北捷板南線安危,因此現階段無法要求遠雄停工,已要求遠雄儘速完成大底工程。北市捷運局也成立監督小組,定期或不定期進入工地查看。

另外,大巨蛋監工單位中興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昨赴北市府說明工程財務狀況,柯文哲說,中興工程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因大巨蛋案很多問題是發生在中興工程進來監工之前。但他也批評,大巨蛋案高達數百億元,卻只花三千九百萬元委託監工單位,對中興工程等於是「虧本生意」,可見當年太草率、便宜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