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期搬家、漲權利金 難接受 台北文創:協調不成 法律解決

2015/05/05 06:00

台北文創發言人、副總經理劉麗惠。(記者游蓓茹攝)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面對松菸文創案爭議,台北文創發言人、副總經理劉麗惠昨說,與北市府在營運內容、回饋金調整及台灣大哥大必須遷出等問題歧見過大,為維護雙方權益,最好方式就是終止合約,由市府鑑價買回;談到日前與市府溝通,她說,「對方都不讓我們說話」,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感到「沮喪」,也影響富邦後續投標BOT案的意願。

劉麗惠說,若北市府堅持「開發權利金」要按現況評估,或再調高「營運回饋權利金」,那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只會虛耗能量,所以才提出請市府鑑價買回文創大樓,若市府不同意、希望再協調,那雙方就再協調;若協調不成,就交由法院做民事仲裁;若法院仲裁也沒有結果,就會進入訴訟。

她也說,鑑價結果、鑑價標準都要雙方合意,若不接受還是會走法律途徑;若要進入鑑價程序,台北文創過去沒有相關經驗,第一步須先諮詢法律顧問。

劉麗惠表示,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願意再溝通,那就再溝通,但很多事情柯文哲未必了解,像是文化局長倪重華稱溝通場合上雙方「很愉快」,但台北文創沒對外人說的是,這四次委員會上,台北文創代表都不太能說話,都是市府官員首長在發言,且態度很強硬。

她說,與文化局協議後,可於一年內遷出一層台灣大哥大占用的樓面,其餘台灣大使用空間,要等租約到期後遷出;文化局卻發文只給兩週就要搬出一樓層,執行搬遷有很大的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