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祭3年徒刑 禁外人炒房

2015/05/04 06:00

澳洲總理亞伯特。(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澳洲政府將對非法購屋的外國人提高罰則,希望抑制房地產投機炒作,違法投資的外國人可能被處以三年有期徒刑,或最高六十三萬七五○○澳元(五十萬美元)罰鍰。

根據房地產資料供應商Corelogic RP Data資料顯示,今年至四月,光雪梨的房價就大漲十四.五%;有越來越多澳洲民眾擔心富有的亞洲人炒高房價,使得澳洲人買不起房子。

澳洲總理亞伯特上週六在記者會強調:「政府仍支持商業和投資,但投資規則須確保我們所需要的外國投資,真的符合澳洲的利益。有外國人違法進入澳洲房地產市場、炒高價格,這點是毫無疑問的,我們要做的是,確保違法的外國投資不會炒高房價。」

今年來,澳洲政府已公布多項防止外國人違法購屋的新規定,包括非澳洲人購買一百萬澳元以內的房屋時,須繳交五千澳元的申請費;所購房屋每超過一百萬澳元,須多繳交一萬澳元申請費,同時,必須獲得澳洲外資監管單位的核准才能購買。

澳洲政府將利用這筆申請費,建立外國人房屋交易資料庫,並對這些房屋的水電使用情況定期檢查,以查看該房屋是否閒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