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喊建!地價飆數倍 喊卡!恐腰斬

2015/05/02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案」喊卡,房仲業者坦言,已造成當地土地交易停滯,並認為現今一坪二十萬元的建地,可能「折半」下探到一坪十一、二萬元。

商業地6萬漲到30萬

苗栗房屋資深經紀人何慧嫈表示,「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案」緊鄰苗栗高鐵特區,特區區段徵收後,農地成建地,一坪約五、六萬元,之後一路水漲船高;商業區用地一坪喊到三十多萬元,鄰近高鐵、學校文教區的住宅區,一坪二十多萬元,地點差一點的也要十五至十八萬元。但隨著遠雄宣布中止計畫,如今買方都抱持觀望心態,使得交易停頓。

利洋房屋總經理范姜群治指出,當初預估,遠雄健康生活園區約可吸引一千個工作機會,估計當中有二、三百人會就近置產定居;如今遠雄不蓋了,需求沒了,使得建商止步,目前僅有兩個建案。他認為,每坪地價有可能回到十一、二萬元。

何慧嫈說,遠雄周邊土地都是外地人進來炒作,比較大筆的土地,都是新竹、桃園的建商買下;相較縣內苗栗、竹南、頭份等鄉鎮市,高鐵通車後,周邊仍具發展潛力,只是時間較慢。

范姜群治說,除非有新的企業或廠商進駐,否則現今面臨缺乏生活機能的條件下,苗栗市目前地價每坪約十五、六萬元,民眾一定選擇居住苗栗市,不會在此置產居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