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政鴻︰歡迎來查 衛福部︰絕無護航

2015/05/02 06:00

〔記者彭健禮、徐義平、林惠琴、邱柏勝/綜合報導〕針對立委指控,前苗栗縣長劉政鴻昨透過隨行秘書何文德表示,「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案」的契約內容,是經縣府法制、政風機關核定,確認無誤後才與遠雄簽約,且縣府都有詳細資料可查,不再對此回應。

劉稱 沒動用公款吃大閘蟹

劉政鴻還說,促參獎勵金是提供縣府獎勵員工之用,出國部分也是根據縣府的獎勵出國辦法執行;他強調,縣府利用促參獎勵金七千七百九十九萬元到中國考察的金額並不多,且「絕對沒有動用到任何一筆公款到中國吃大閘蟹」,針對不實指控,他會提出告訴。

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強調,對於取得核准的計畫,不論是哪一家業者,在合法範圍內,衛福部都會儘量給予協助,並非圖利業者;若屆時在核准的完工期限內,遠雄仍未建置完成,將收回相關核准事項,絕無護航一事。

國產署主任秘書陳秀琴說,依《國有財產法》規定,國有地經主管機關認定為社會、文化、慈善團體事業所必須者,得以讓售;以苗栗後龍國有土地來說,當時的主管機關衛生署(現為衛福部)認定有提供遠雄興建醫療園區的必要,但面積五百坪以上國有地禁止出售,才改為出租的方式、租約為二十年,若租約期滿,仍可申請續租、不會讓售。

遠雄強調 絕沒炒地皮

財政部推動促參司司長曾國基表示,遠雄健康生活園區是否為公共建設,由苗栗縣政府視地方整體發展需求而定,且經主管機關衛福部同意,就可認定是公共建設。

遠雄集團副總蔡宗易強調,遠雄從來沒有炒地皮,也沒有在那邊買過任何一塊地;依照租約,自二○一○年前,便以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基金會的名義,持續付給國產署地租,即便目前為止還沒開發,仍持續付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