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執行長陳怡樺:投資新創 銀彈不是唯一武器

2015/04/27 06:00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中國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日前宣布,將投資一億台幣在台成立創業基金,大吃台灣創業家豆腐;不讓中國獵豹移動專美,台灣趨勢科技宣布投資兩家台灣新創公司,切入行動領域,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說,趨勢持續做創新投資,也會繼續投資好的創業團隊,但「銀彈絕對不是創新唯一的武器,最重要的是讓創新的人可以創新」。

中國獵豹嗆聲 惹怒趨勢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小米創辦人雷軍與中國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近年來紛來台,不約而同要成立創業基金幫助台灣年輕的創業家,且傅盛還在台北移動互聯網年會中狂酸對手台灣的趨勢科技,強調「台灣工程師在趨勢科技做十幾年,倒不如在獵豹做一年。」

傅盛先前的公然嗆聲,惹怒陳怡樺,日前接受媒體專訪也回嗆,「獵豹一直抄襲趨勢的東西,但創新是一種文化,如果抄襲慣了,就絕對學不會創新」。

不讓中國獵豹專美,趨勢去年初投資通用移動(GMobi)3億台幣後,投資額已經超過獵豹的一億台幣,去年底又決定投資另一家新創團隊VMFive,上週更宣布三方共同成立策略聯盟辦公室,搶攻行動商機;陳怡樺當時接受視訊訪問時說,通用移動是去年初投資,VMFive是去年底投資,趨勢會持續投資好的創業團隊,不過趨勢不只是資金投注,而是希望能幫助這些新創團隊布局全球市場。

回嗆獵豹 抄襲怎會有創新

趨勢未來會準備多少銀彈支持新創團隊,陳怡樺說,在新興市場或創新模式下,銀彈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大家合作激發更多更好的想法,加在一起有更好的產品,且趨勢雖然有很多資金和現金,但「銀彈絕對不是創新唯一的武器,最重要的是真的讓創新的人可以創新」。

至於趨勢攜手兩家新創團隊切入行動領域,陳怡樺說,行動世界創業模式與原始賣軟體的經濟模式較不同,希望能開展新的商業模式,且行動市場比起之前PC市場,是一個廣度很廣的市場,現在使用手機的人,下自小學生,上至阿公阿嬤都在用手機,使用者分布非常不同,因此此次與通用移動合作,不僅是投資,也是合作模式的創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