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接管大巨蛋? 柯:準備好就談判

2015/04/23 06:00

護樹團體昨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四月二十五日參加拆蛋大遊行。(記者梁珮綺攝)

回嗆趙 政治不難 找回良心而已

〔記者郭安家、梁珮綺/台北報導〕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日前說「政治太可怕」,並找來建築團隊批判北市府的大巨蛋安檢報告過於嚴苛,連台北一○一都過不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回應,「 嘜擱去牽拖別人,先解決你(遠雄)自己問題」,市府準備好與遠雄談判,甚至包括工程接管等,還隔空對趙說:「政治不難,只是找回良心而已!」

趙多次點名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說市政府竟然配合一個人,延誤整個國家重大建設;游藝昨隔空反嗆說,趙藤雄就算這樣點名他,他也不會因此害怕退縮。

針對北市府是否有接管大巨蛋工程準備?柯昨說,「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這是孫子兵法,總是在財務的計算、法律、工程全部都要準備好;準備好,就會跟他(遠雄)談。

竹中僅是安檢一員 遠雄魚目混珠攻擊法

柯文哲強調,遠雄的公安辯駁,市府會當一回事逐條研究。對於趙藤雄以生命保障大巨蛋安全,揚言要找第三方安檢;柯則說,市府公安報告全上網公開,受社會公評,遠雄攻擊這是竹中工務店做的報告,可是九位安檢委員中,竹中代表才占一個,且已退休很久。柯反批遠雄是「典型的魚目混珠攻擊法」,他不敢說公安檢查一百分,但可受社會公評。

北市府副市長鄧家基也說,若遠雄持續質疑市府安檢,不願提出自己的公安改善方案、不願坐下來談、持續以拖待變,那就會是「最壞情況」,市府就會有更強制的做法。

護樹志工呼籲民眾 週六參加拆蛋大遊行

護樹志工表示,昨是護樹第三百六十四天,希望柯市府拿出魄力,立即跟遠雄解約,「我們不要這顆黑心大巨蛋,要漂亮的森林公園!」游藝說,大巨蛋涉及環境、文資與不當開發,早就應該拆除,同時呼籲民眾四月廿五日下午一時到光復南路護樹帳篷參加「找回一座森林.拆蛋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