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防火避難/林欽榮批內政部 不應袒護特定財團

2015/04/23 06:00

北市府副市長林欽榮。(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內政部推責林任營建署長時 通過審查

〔記者李欣芳、涂鉅旻、邱柏勝/台北報導〕大巨蛋安檢爭議延燒,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昨呼籲中央,當年相關的防火避難等計畫是經內政部營建署核可,應跳出來做公正第三者;但內政部次長陳純敬竟責推北市府副市長林欽榮,稱該案是林在營建署長任內審查;林怒批,這是蓄意扭曲事實,中央主管機關應為市民安全做最完善的考量,不應為特定財團利益,犧牲民眾安全,袒護特定案例。

針對營建署是否應做公正第三者,陳純敬先是說,這是雙方合約爭議,「我們怎麼主動介入?」且是地方自治,可能也不喜歡中央介入;但話鋒一轉,砲火打向北市府。

他說,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設計的驗證申請是在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向營建署申請,當時署長是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陳純敬還指出,目前的爭議是台北市政府「好像」不以國家審定通過的標準做為要求標準,要改不同標準,是否涉及當初雙方合約條件不同,要回到契約了解。

林駁蓄意扭曲事實 是葉世文任內所為

林欽榮昨透過新聞稿反擊,指該案在營建署經歷四次審查,在他任內,只由建管組長鄭元良主持過一次概要書審查會議,他並未出席,後面三次則是前署長葉世文任內所為。他痛批內政部不該「蓄意扭曲事實」。

林欽榮還舉例,他在營建署長任內曾委託建築中心針對高雄世運主場館,進行防火避難性能設計審查,並獲通過;當時所採用模擬軟體,就是和此次大巨蛋體檢一樣的「SIM TREAD」。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痛批,陳純敬到底有無看過相關會議資料?如看過還用片段資訊誤導輿論,「令人費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