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河市76億求償案 仍沒交集/日勝生︰不撤仲裁 市府︰金額可能提高

2015/04/22 06:00

針對美河市案,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左三)昨再度前往北市府,和副市長鄧家基(右一)協商。(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郭安家、涂鉅旻、郭逸/台北報導〕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昨二度赴北市府與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談判;據了解,日勝生沒提解套方案來因應市府求償的七十六.九八億元,且不撤銷仲裁,經過兩小時,唯一共識僅每週會商。

會後,林表示,「做生意以和為貴」,盼嘗試大家都贏,仍會繼續進行七十六億元的仲裁,如可以和解,當然是最好。鄧則以軟釘子回應,指尋求和解共識,但求償金「也有可能往上提」。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談判是討價還價的過程,不見得一次就可達成協議,法律是一回事,還要兼顧社會公平正義。

北市府在日勝生得標的美河市案損失慘重,媒體詢問求償金是否變動?柯說,多少錢可再討論,捷運局先前再行估價,發現可估到一百億,目前商談中,透過討價還價找出共同協議;鄧家基則表示,未來整個和解方式一定要把雙方認知的計價公式、成本分析清楚列出,但「數字也有可能往上提」。

雙方同意每週會商

與會者透露,林榮顯沒帶替代方案,市府代表則與日勝生算總帳,包括美河市及台北轉運站,日勝生代表揚言要繼續進行仲裁,市府也揚言要檢驗日勝生其他案子是否「合法不合理」,不惜將南港機廠、捷運大橋頭聯開案解約,林才態度放軟。雙方的共識是,目前更換仲裁人的階段,不要有多餘的法律動作。

鄧家基會後陪林榮顯受訪,林表示,在仲裁進行中,會嘗試談出和解方案;當媒體詢問和解方案是否包括撤銷仲裁?鄧坦言「這點還沒討論到」,希望努力尋求和解的方式跟策略。

至於日勝生未來所提的新回饋方案,鄧家基表示,希望透過商討實質討論,能回到公平合理狀態,對社會有個交代,也不排除與日勝生建立好夥伴關係。林榮顯說,「會想想要怎麼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