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哲︰被大巨蛋操到頭髮白

2015/04/20 08:00

大巨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廉政會一個月內結案

台北市議員再掀大巨蛋黑箱,童仲彥臉書公布馬英九親簽公文,指2004年遠雄行文市府安排會面。(取自童仲彥臉書)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廉政委員會五月八日將公布大巨蛋案調查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嗆馬英九總統「清廉招牌破功」,總統府反擊「直接把證據拿出來」。柯昨早受訪時老神在在地說,「那很快,給廉政委員會處理」,應該一個月內會有結案報告;至於大巨蛋安檢後的拆蛋方案,柯則說:「不是一定要照我們的,遠雄也可以提他的方案。」

柯文哲昨早參加松山慈惠堂萬人淨山健行活動,民眾看到他直問︰「頭髮怎麼白了?」柯不斷說「被大巨蛋操」。

有關大巨蛋拆除方案,柯文哲說,九名委員提出兩個解決方案,遠雄也可提出第三、四個方案,適當時機雙方坐下來解決,「不一定要照我們,遠雄也可以提他的方案」。柯說,不會與遠雄設談判時間底線,但不需要讓台北市民煩惱太久,一個月內就夠了。

遠雄可提案討價還價

至於遠雄提出的微調方案,柯文哲表示,這方案也有人提過,但微調到什麼程度,要由模型再跑一遍。他強調,如果你講不出更好的辦法,那現在這個爛方法就是最好方法;提案是「有出價、有還價」,這本來就是討價還價,找到一個安全上大家可以接受的方案,確定後再談權利金怎麼處理;都不曉得(大巨蛋)最後長怎麼樣,談權利金沒有意義。

媒體反問,這是否代表他希望大巨蛋繼續蓋?柯文哲有些語塞地說,不是繼續蓋下去,大巨蛋挖成這樣,停工也蠻危險,底座沒做起來很容易塌掉,「我當台北市長最頭痛的就是大巨蛋,蓋也不是、不蓋也不是,拆也不是、不拆也不是。」

柯文哲前天批馬英九「清廉招牌破功」,他昨不願再多做解釋,僅表示「那是關起門來在聊天講的,私底下講的不用拿到檯面上來」;他沒看廉政會調查細節,現在真正要傷腦筋的是大巨蛋善後問題。對於總統府反擊柯的公信力在「三億男」事件破功;柯則說,「其實三億男大家也沒講」、「那個事件就儘快讓它結束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