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卸責扁朝! 李述德被打臉

2015/04/18 06:00

〔記者郭安家、梁珮綺、蕭婷方、施曉光、徐義平/台北報導〕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發表聲明,推說若非扁政府執政時的工程會三次取消北市府流標決定,最後也不會由遠雄興建大巨蛋,昨遭松菸護樹聯盟政策組組長游藝打臉,痛批當初工程會撤銷理由是甄審會沒實質審查遠雄變更協力廠商,「並沒有主張北市府一定要跟遠雄簽約」;工程會也澄清根本無關當時執政團隊。

游藝說,二○○五年十二月,工程會撤銷大巨蛋甄審會決議與流標之後,前市府又開甄審會延續會議,會議裡只討論如何辯駁,卻仍未針對遠雄變更協力廠商進行實質審查,決議維持不同意變更,遠雄又去申訴,工程會就再度撤銷;工程會是針對審查程序不合理,「並沒有主張北市府一定要跟遠雄簽約」,問題又回到李述德身上。

工程會也聲明強調,申訴審議範圍僅是北市府不同意遠雄變更協力廠商是否合法,北市府與遠雄間議約過程、內容,包括權利金、租金、安全及營運等相關事宜,與工程會申訴審議範疇完全無關。

針對外傳北市府廉政委員會已掌握重要公文,證明馬市府圖利遠雄,將移送檢調單位偵辦,總統府昨首度回應,強調歡迎提證據,向司法機關檢舉,馬英九總統絕不迴避。

被移送? 府︰馬不會迴避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近來外界若干人士,持續就馬英九當年在台北市長任內所推動的市政建設,以各種不實指控影射內有弊案,但馬英九從政以來一向清廉自持,一切施政作為均可接受外界嚴格檢驗,也會對任內推動建設負起應有的成敗責任。陳以信說,總統府早已多次對這些不實指控嚴正澄清並予駁斥,不會再針對個案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