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投資人預估 退休後月支出2萬元

2015/04/16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摩根資產管理最新兩岸投資人退休意向調查發現,台灣投資人對退休後的花費和投資相對中國投資人保守,將近4成的台灣投資人(39%)認為退休後最好的投資就是定存,其次依序為房地產、股票和月配息商品;中國投資人顯然較為積極,將近4成選擇股票(36%),其次為基金。

這份調查中,多數台灣投資人預估退休後每月平均花費約2萬元,中國投資人多數預估約3萬元。此外,32%台灣投資人認為退休後每月花費落在1-2萬元之間,近7成(69%)認為退休後每月花3萬元以內就足夠。

反觀中國投資人估計退休後花費較高,多數受訪者(33%)認為每月花費約需2-3萬元,甚至有25%受訪者認為退休後每月花費落在3-4萬元。

至於退休前需要工作多少年?多達27%的台灣投資人認為退休前會工作約26-30年,其次則有19%投資人認為將工作超過40年,顯示多數台灣投資人對於退休前可能要工作「很長一段時間」有相當的心理準備。

對於退休後理想的投資工具,兩岸投資人想法大不相同,台灣投資人最愛的退休理財工具首推定存,高達39%投資人認為退休金最好就是放在定存帳戶,其次依序是房地產(33%)、股票(31%)和月配息基金(28%),從定存和房地產受到台灣投資人喜愛,可發現台灣投資人保守偏好。

反觀中國投資人對退休後理財則是相當積極,高達36%受訪者認為退休後最理想投資工具是股票,其次則為基金(27%)和定存(17%),波動度較高的股票和基金為中國投資人愛好的退休理財工具,波動度較低的定存反而不受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