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4K電視價格滑落 今年出貨可能倍增

2015/04/16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市調機構IHS DisplaySearch最新報告調降全球電視成長率為4%,預估今年全球電視出貨為2.35億台,但4K電視因價格大幅滑落,拉近與1080P電視價差,將有機會出現倍數成長,預估4K電視與OLED電視今年將達3000萬台。

去年在已開發國家需求強勁下,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成長7%,今年則在部分地區經濟遭遇逆風,加上貨幣貶值,需求減緩,DisplaySearch預估東歐地區今年液晶電視出貨量恐將出現18%的年衰退,但北美地區與其他已開發國家則在汰舊換新的循環周期下,帶動大尺寸液晶電視需求成長。

DisplaySearch預估今年全球液晶電視市場規模可望達2.35億台,未來2年液晶電視市場仍維持成長,不過成長率不如2014年,但不會低於2013年。

DisplaySearch同時也指出去年4K電視全球出貨量為1170萬台,原本預估今年市場規模微幅成長至1230萬台,但因1080P電視面板價格大幅下滑,使得4K電視成為一個重要的賣點,有助於減輕品牌廠商電視價格的下滑。

連續9年蟬聯全球液晶電視出貨冠軍的韓國三星,昨日在台灣發表推出Samsung SUHD TV4K超4K電視,再創重要里程碑。台灣三星電子消費性電子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曹紋察指出2015年將會是曲面4K UHD TV的「爆發元年」,高畫質和大尺寸機種將成為市場銷售動能,並呈倍數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