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前二月拆549件違建 全台最多

2015/04/14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營建署最新違章建築拆除統計,二月全台共拆除一○二六件,北市高居拆除件數首位、達二三○件,占全國拆除比率約廿二.四二%;但全國尚未拆除件數高達六十一.六九萬件,二月份新增二九七○件,較拆除件數多出一倍,也凸顯全台違建根本是拆不勝拆。

台北市已連續兩個月奪下違建拆除件數第一名,一月拆除三一九件、二月拆除二三○件,合計今年已拆除五四九件;不過,北市一、二月新查報的違建分別為四四二件、三一八件,新增違建為七六○件,遠比拆除件數要多,對柯市府挑戰壓力不小。

新增違建760件 比拆的還多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在北市開了拆除違建第一槍後,已達到一定嚇阻效果,目前違建買氣停滯,不過違建後續發展仍得視相關單位魄力而定。

其餘五都二月拆違建件數依序為新北市一八七件、桃園市十三件、台中市廿七件、台南市七十四件、高雄市十八件。截至二月底尚未拆除件數,以新北市最多,高達十九.六四萬件,台北市八.三九萬件、桃園市二八五七件、台中市四.六六萬件、台南市六.○七萬件及高雄市二.三三萬件,六都合計待拆件數為四十一.四萬餘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