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中客觀光商機 台商返台蓋飯店

2015/04/11 06:00

「卿蓬複合式度假六星級酒店」完成後的外觀。(記者游太郎翻攝)

〔記者徐義平、游太郎/綜合報導〕搶食中國觀光客來台商機,不僅中國「紅二代」來台開飯店,就連中國台商也積極返台買地、蓋度假酒店,綽號「河南王」的台商王任生就砸下近四十億元在花蓮投資觀光飯店及商場,預計兩年後啟用。

「河南王」砸40億花蓮蓋飯店

台商王任生所屬的東裕集團,前年四月間以十.九二億元,標得花蓮市中心地段「東洋廣場」,占地共兩千三百多坪、共投資四十億元,興建地下四層、地上廿六層的「卿蓬複合式度假六星級酒店」;工期預計三年,目前進度為地下三層已灌漿完成。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因應觀光休閒旅遊成為全球服務業首選,東部首座超五星地標完工營運後,屆時不僅將成為代表花蓮的觀光地標,更意味著花蓮整體產業將脫胎換骨。

不只王任生,根據實價網揭露,二○一三年八月,「僑外資益特實業」砸下五億餘元,買進花蓮市中山路上的透天店面;隔年六月,華慶國際投資三億餘元,買下花蓮車站附近的整棟商業複合式大樓;宜蘭縣礁溪鄉著名觀光景點溫泉路上,去年十二月,瑞瑧實業砸下近兩億元買進十二樓高的住宅大樓。

近兩年,宜蘭、花蓮出現一波炒地潮,光是去年宜、花土地移轉面積便高達七九五萬坪;除土地外,也出現不少總價億元以上掃樓成交案例。當地房產業者推測,這波資金掃樓地點多具交通、觀光要點特色,當然是針對中客消費商機而來,才不惜砸錢卡位。除東部宜、花外,台北市一級觀光商圈店面及旅館也出現搶租情形,北市東區一級戰區、忠孝東路四段的「珠寶一條街」,今年二月時,出現鑽石婚戒專賣店看好中客旅遊觀光效應,直接選擇擴租,以每月高達七十五萬元的租金擴租鄰近的三十二.七九坪店面,換算每月每坪兩萬二八七三元,寫下實價揭露以來租金前五高的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