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悠遊卡兩董座兼總座 月薪砍5萬省支出

2015/04/10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與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由一變二」,市府遭質疑養肥貓。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要求砍薪,昨裁示兩位董座的月薪從卅萬砍為廿五萬元,年薪也由四二○萬降至三五○萬元,並決議兩家公司不再增聘月薪廿四萬元的總經理,一年可減少三三六萬元人事支出。

悠遊卡公司與悠遊卡投控公司董座每人原本月薪卅萬元,加上相關福利,年薪高達四二○萬元,柯文哲日前說:「薪水比市長還高,一定要砍。」他昨天也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及悠遊卡投控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會面,會後裁示兩人月薪降為廿五萬元,並將兼任總經理。

根據統計,以往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兼任悠遊卡投控董事長,月薪卅萬元,兩公司的總經理月薪則各為廿四萬元,每月人事成本共七十八萬元;若由兩位月薪降為廿五萬元的董座兼任總經理,每月僅需支出五十萬元,足足少了廿八萬元,一年就能減少三三六萬元人事支出。

林向愷認為,過去投控公司與悠遊卡公司橫向聯繫不足,才會成立投控公司的董座職務,呼籲社會大眾嚴格檢視兩家公司的成效;戴季全則說,薪資不是重點,尊重董事會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