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會認人 人臉辨識概念股當紅

2015/04/09 06:00

蒙恬、浩鑫 技術最成熟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隨著蘋果、微軟等大廠即將投入人臉辨識,相關概念股成為近期法人密切追蹤方向,法人點名軟體的蒙恬(5211)、硬體的浩鑫(2405)、IC設計的鈺創(5351)、原相(3227)及鏡頭的大立光(3008)都有機會搭上新一波人臉辨識商機。

法人分析,台廠在人臉辨識技術最為成熟廠商主要是蒙恬和浩鑫,蒙恬在2001年就投入生物認證相關技術,特別成立生物認證研發團隊,在2004年推出人臉辨識技術(FaceMetrix),使用一般攝影機連接FaceMetrix,即可提供自動擷取、主動辨識、身分確認、影像儲存;至於浩鑫的人臉辨識系統前年推出後,迅速拿下台灣各大機場標案,負責台灣與國際旅客出入境檢查。

至於IC設計部分,目前台灣IC設計公司在生物辨識領域多以指紋辨識為主,尚未有直接對應人臉辨識的產品,為迎接人臉辨識跨入手機的新潮流,未來將積極投入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