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臉辨識商機夯 浩鑫導入手機應用

2015/04/09 06:00

浩鑫(2405)人臉辨識相關技術發展處於領先地位,包括桃園、小港、花蓮等台灣各大機場均採用浩鑫HR70人臉辨識系統。(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有意把人臉辨識系統導入智慧型手機,台廠供應鏈將爭搶這一新的商機,浩鑫(2405)人臉辨識相關技術發展處於領先地位,包括桃園、小港、花蓮等台灣各大機場均採用浩鑫HR70人臉辨識系統。浩鑫發言人卜濟世表示,人臉辨識是未來重要趨勢,浩鑫將鎖定人臉辨識做為發展主力,未來進一步朝手機應用方向發展。

浩鑫獲政府機場採用

法人指出,人臉辨識技術跨入門檻高,浩鑫獲得政府機場標案認證,可說是最原汁原味的人臉辨識概念股,台灣IC業者鈺創(5351)、原相(3227)相關晶片也有機會卡位,爭搶蘋果這新的商機。

繼指紋、虹膜辨識之後,人臉辨識成為生物辨識最熱門項目,近來各大廠動作不斷。微軟即將在8月推出最新作業系統Win10,其中最具突破性的功能就是Windows Hello,利用透過指紋、瞳孔掃描和臉部辨識來進行身分認證,不需要輸入密碼就能登入,比起密碼更為安全和方便。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上月在德國展示最新人臉辨識電子支付系統Smile to Pay(微笑支付),明後年導入支付寶,未來只要拍張照就可以買東西。馬雲更當場使用微笑支付在淘寶買禮物送給德國總理梅克爾,噱頭十足。最近蘋果取得人臉辨識解鎖專利,更引發市場高度關注。

微軟阿里巴巴要引進

浩鑫在2013年推出HR70人臉辨識系統,順利拿下台灣各機場標案,以All-in-One一體成型設計,結合方便使用的操作介面,提供非侵入、非接觸式的智慧型人臉辨識功能,搭載高效能雙核心處理器平台,可提高人臉辨識處理速度且具備高度精確辨識能力,內建Full HD雙鏡頭以及LED補光燈,具備人臉雙軸±15度辨識角度,在低光源環境下也可精準運作。

卜濟世指出,人臉辨識已成為反恐利器,各國機場出入境積極採用人臉辨識系統,目前中國市場很熱,今年將積極爭取中國機場標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