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接管前後 三次移送幸福

2015/04/01 06:0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特偵組大舉搜索幸福人壽,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表示,先後三次將幸福人壽高層疑涉掏空事證,移送給檢調單位,一次在接管前,兩次是接管之後;除了刑事責任移送檢調偵辦外,另由接管人(保險安定基金)向法院聲請民事訴追,並限制行為時負責人出境與凍結資產。

幸福與國寶人壽日前標售,國泰人壽以賠付三○三億元標下;曾銘宗說,扣除保留資產部分,保險安定基金賠付二二三億元。

「不光幸福人壽,另一家國寶人壽也有疑似掏空公司情事,都要全面徹查!」曾銘宗說,金管會已凍結、查封這兩家保險公司負責人的財產,未來只要查出錢是從壽險公司流出去,一定會追償到底。

國寶也疑似掏空 都要全面徹查

針對外界質疑幸福人壽涉及掏空不法,卻由全民買單,由保險安定基金賠付,保險局官員強調,「幸福與國寶人壽案不會因為標售出去就結束,沒有這麼簡單,對於兩家公司負責人的民刑事責任,早就全面啟動追查」,以嚴懲不法,端正金融秩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