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賴清德︰推動台南小巨蛋

2015/03/27 06:00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瑞琴、唐在馨/台南報導〕「我將推動小巨蛋!」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表示,本屆任期將是台南重大工程推動期,各項重大建設,小巨蛋也列其中,雖然這是前市長的政策,但他在本屆任滿前一定要交出上述成績單。

台南市長賴清德決在本屆任期內推動小巨蛋;圖為前市府與台南大學合作啟動「小巨蛋」計畫時設立的象徵標誌。(記者洪瑞琴攝)

此一預計斥資三十億、規模一萬五千席、約三到五公頃的綜合運動場館,雖然賴清德有意做為本屆市長的重大政績,但現傳出變數,市府原本有意委託的國立成功大學,上週由校長蘇慧貞親自帶隊與市府協商,市府要求成大最慢「六月要給答案」。

賴清德指出,成大前校長黃煌煇有合作意願,但行政團隊評估經營難度高;現在新校長上任,學校是否願意接手仍是未知數,目前尚未接獲成大正式回覆,若成大確定不接,盼能儘快告知,好讓市府做後續打算,評估「自己籌辦」或採「BOT委外」。

成大主秘楊永年昨坦承,「做或不做,目前仍在謹慎評估中」,據悉,由於成大行政團隊評估興建經費高達三十億,中央與地方有無補助財源?即使蓋得起來,高使用目標下,能否讓學校有自主彈性運用空間,未來好不好「養」也是個問題,具體決定會在三個月內提出。

曾一度是小巨蛋合作對象、後來簽約備忘錄失效的台南大學總務長謝宗欣則表示,教育部同意補助南大發展計畫,學校規劃文化校區三十億元經費,其中約十九億蓋巨蛋,這筆預算仍保留,「若市府回頭找南大,我們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