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應交辭101董事 財部︰尊重頂新決定

2015/03/26 06:00

三席董事改派 退出經營權?

〔記者楊雅民、邱柏勝/台北報導〕頂新集團在台北一○一金融大樓握有五席董事、兩席監察人,昨改派三名董事;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知名建築師姚仁祿、台灣奧美廣告集團董事長白崇亮同時辭去董事,改派曾任華航董事長的趙國帥等三人出任頂新法人董事代表。對此,財政部僅表示,不清楚頂新更換法人董事的背後動機,但尊重頂新的決定。

趙國帥也是頂新「三董」魏應充彰化高中同一屆的同學,退下華航董事長職務後,即被頂新魏家重用,出任台北一○一執行副總及頂安開發董事長;至於另兩人中的梁玄狄在兩岸三地的物業發展、翻新大型商場及發展大型住宅等領域擁有豐富經驗;簡倍祥則專精企管、金融、經濟等領域。

頂新集團表示,改派台北一○一法人董事代表人主要是落實公司治理,引進專業經理人參與集團轉投資事業體的經營管理,是集團既定的發展方向,這次改派即是依此原則辦理,未來只要是對台北一○一有利、對台灣有利,集團都將全力支持與配合。

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表示,在得知魏應交辭去一○一董事的消息後,他隨即致電一○一董事長宋文琪詢問狀況,不過宋也不清楚魏應交辭董事的原因,無法臆測頂新是否將退出一○一經營。至於頂新更換法人董事代表,吳當傑認為,只要有助台北一○一經營,財政部都樂觀其成。

而公股是否有意向頂新洽購一○一股權以讓持股過半?吳當傑表示,公股不會主動向頂新詢價,但會積極向其他民股洽購一○一股權,但卡在價格問題,目前仍無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