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水資源基金 3年來平均投報率逾33%

2015/03/24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年全球乾旱問題不斷,台灣也面臨10年大旱危機,水資源議題持續發燒!過去10年期間,S-Network全球水指數平均年報酬為9.07%,優於MSCI世界指數約3.1%,表現相對亮眼,而水資源基金過去3年平均投資報酬率逾33%、2年以來投資報酬率也高達21.54%,今年以來平均漲幅也達5.8%,投信多認為,水資源基金穩定成長,「藍金」投資潛力可期。

KBI全球水資源基金經理人馬修.薛爾登(Matthew Sheldon)表示,全球水資源匱乏問題屬於長期性,藉由水資源產業來改善乾旱問題的需求日益升高,預期未來水資源類股將表現不俗。

而在水資源長期失衡的情況下,全球颳起省水、廢水再利用的熱潮,水資源產業需求也隨之大幅提升。馬修.薛爾登指出,水資源基金所投資的水務基礎建設、水務科技及水務公用事業等三大範疇,皆能幫助解決水資源問題。

以近年逐漸受重視的水務科技來說,偵測漏水公司可在管線尚未漏水前,預先通知廠商檢修,達到預防效果;而廢水處理公司能有效提供再生水,提高水供給量,是目前解決乾旱問題的首選。隨著水資源產業需求提升,將帶動相關類股表現,馬修.薛爾登預期,水資源產業今年最高平均獲利將可有2位數的溫和成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