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浩鼎首日爆2.7萬張 當日買進全套牢

2015/03/24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昨天正式由興櫃轉上櫃的新藥股王—浩鼎(4174),上櫃首日就爆出2萬7102張的天量,且收在昨天最低點355元,等於昨天買進的投資人全部套牢,蜜月行情不如預期,也拖累生技股走勢,上櫃生技股昨天跌幅近2%。

浩鼎研發的新世代乳癌疫苗OBI-822,被市場期望是台灣生技業新藥的希望,承銷價高達310元,吸引超過15萬筆公開申購單參與抽籤,中籤率不到6%,而這次浩鼎一共增資2千萬股,約2萬張,昨天的成交量,等於是參與增資的人幾乎全數出場,使得浩鼎昨天股票周轉率超過15%。

昨天浩鼎的成交值,以均價370元估算,就相當於100億元,高居所有上市櫃公司之冠,而昨天櫃買中心總成交值也僅432億元,光是浩鼎一檔個股,就佔了櫃買中心成交值的23%。

不過雖有龐大賣壓,但也有接手的人。國內投信昨天買了542張、自營商買了272張,外資賣了556張,從進出表來看,買盤相當分散,但賣出集中在元富證券,賣出成交7923張,應該來自詢圈及元富自營或創投的持股。

法人分析,昨天會進場買浩鼎的投資人,可能是看好浩鼎新藥有成功機會、且不想在興櫃買進而被課證所稅,因此選擇在上櫃後才進場,另外就是在興櫃已經高點賣出、避掉證所稅後的大股東、員工或法人,回補基本持股,才會爆出如此大量。

市場預期,浩鼎因為年底第三期臨床實驗結果才會出爐,未來半年不會有太多新消息,股價應該就是隨著大盤起伏而波動,除非市場資金重新擁抱生技股,否則投資人無需過度進場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