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英九開支票 面膜列貨貿協商

2015/03/22 06:00

總統馬英九(右)昨日前往內湖科技園區,參訪「十藝生技」及公司的相關產品,指示將面膜等相關化妝品列貨貿協商範圍。(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昨早在經濟部次長沈榮津陪同下,參訪「十藝生技」公司,當場指示經濟部未來與中國談判貨貿協議時,要將面膜等相關化妝品列入協商範圍。

馬英九表示,韓國的面膜等相關產品,在中國市占率約七%,台灣僅占二%;據他了解,中國觀光客來台除了買鳳梨酥,就是買面膜與奶粉。因此,他當場承諾,將面膜等化妝品列入貨貿協商範圍。

對於十藝生技員工多為女性,僅三十名員工卻能透過網路口碑及電子商務創下逾億元的年營業額,馬英九高度肯定。他表示,近來女性創業風氣盛行,女性創業家已成為台灣不可忽視的一股新經濟實力。根據全球創業觀察(GEM)報告,相較於日本、韓國等亞洲國家,台灣女性創業更活躍,並朝向年輕化、科技化與全球化邁進。

另外,十藝生技反映,受限於「MIT」標章的規範,該公司化妝品無法取得認證。沈榮津表示,將在一個月內訂定標準,只要業者申請且符合規定,一週內就會發給「MIT」標章;他並承諾,將協助業者建置台灣館或是打造整體展區,讓業者在海外參展時更具辨識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