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列印機在美熱銷 金寶獲利挑戰新高

2015/03/20 06:00

金寶總經理沈軾榮。(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金寶(2312)旗下三緯3D列印機出貨持續暢旺,帶動金寶營運大幅上揚,今年將搶下全球3D列印機龍頭大位,法人預估,因高毛利、高單價3D列印機放量出貨,推升金寶去年12月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去年第四季EPS有機會創下近年新高,全年EPS上看2元,今年在眾多新品與菲律賓新廠產能開出帶動下,全年EPS有機會達到2.5-2.8元。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03/19)

今年EPS2.8元有望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03/19)

法人指出,金寶目前最大優勢是不用再認列威寶的虧損,且可認列泰金寶的轉投資收益,金寶持有41.4%的泰金寶,去年泰金寶稅後淨利10.3億元,金寶可認列4.2億元,貢獻EPS0.31元。

大股東申報轉讓資訊(03/19)

泰金寶貢獻EPS0.31元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03/19)

三緯積極搶攻3D列印機市場,除了蟬聯亞馬遜3D列印機銷售冠軍外,食物列印機最近更獲得全美國收視率第二的NBC電視Today Show節目邀約展示,吸引多家美國食品公司上門洽談訂單,金寶總經理沈軾榮表示,三緯3D列印機引發很大回響,今年三緯全年將正式獲利,順利搶下全球3D列印機龍頭寶座。

售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03/19)

法人預估,金寶在三緯3D列印機事業轉虧為盈下,並可認列持股達39.56%的泰金寶(9105)獲利,加上本業加持,今年獲利將超越去年水準,EPS達2.5元以上,挑戰近15年新高。

三緯今年新推出立體光固化技術的3D列印機Nobel 1.0,相較一般熱熔積層法(FDM)技術,列印精細度可達4倍之多,一推出便勇奪今年CES國際消費電子大展編輯首選大獎殊榮,首創業界自動注料功能,透過軟體偵測功能即可自動補充。

沈軾榮指出,三緯的3D列印機今年通路將從虛擬跨向實體,第二季將前進美國Best Buy、Walmart等大型賣場,為了因應3D列印機未來大成長,今年工程師將擴編4成,預計增加100多人,整個研發團隊將逾30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