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淘寶也是假外資! 立委批縱容詐騙集團來台

2015/03/20 06:00

立委邱議瑩昨在立法院質詢時,出示在淘寶購得的山寨Apple Watch,痛批只要花一千多元台幣,三天即可收到。(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國阿里巴巴以「假星商、真中資」來台註冊遭投審會要求撤資,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昨踢爆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淘寶也以港資身分來台註冊;且Apple Watch尚未上市,她只花三天就買到逼真的山寨貨,淘寶大舉入台等於「讓詐騙集團公然進入台灣」。對此,投審會表示,若查屬實,將要求淘寶先撤資再說。

邱議瑩質詢時秀出在淘寶網購買的仿冒Apple Watch,痛批「真品四月才要上市,我在淘寶網買到的假貨,只要一千多塊,三天就收到」。

她批評,淘寶假貨高達七成,大舉入台等於縱容「詐騙集團公然進入台灣」。她還踢爆淘寶二○一三年在台設立「香港商淘寶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地點跟阿里巴巴在台公司完全相同,明顯也是真中資、假港資,投審會卻不查。

投審會表示,已在二月要求淘寶說明,若無法釐清其中資背景,也將要求撤資。投審會透露,針對中資以假外資進入台灣,已鎖定約十件案件調查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