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爾街日報:蘋果9月推網路電視

2015/03/18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今年9月將推出網路電視服務,月付30至40美元,可於iPhone、iPad、Apple TV機上盒等載有iOS軟體的設備上收看到25個頻道,涵蓋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福斯(Fox)等電視廣播公司的節目。

接洽媒體集團 走精簡路線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蘋果目前持續和迪士尼、CBS、21世紀福斯等媒體集團洽談當中,網路電視服務走「精簡」小巧路線,意在提供消費者如ESPN體育台、福斯電視等普遍受歡迎的頻道,排除有線電視所提供的小型頻道節目。

不過,蘋果網路電視服務不會出現另一大型電視網美國國家廣播環球集團(NBCUniversal)旗下節目,包括國家廣播公司(NBC)、美國電視網(USA)和Bravo等頻道的節目內容,主因蘋果和該集團母公司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業者康卡斯特(Comcast)的協商破裂。

蘋果上週甫和美國有線頻道HBO Now簽約結盟,取得獨家數位播映權,預定4月將先由時代華納電視首選頻道以蘋果串流服務方式開播。

幾年來,蘋果電視一直停留在只聞樓梯響階段,主因蘋果和媒體集團洽談合作打造透過網路傳輸的付費電視服務,遭遇不少阻礙,蘋果許多提議被視為過於激進,談判走走停停,無法達成協議。

月費30-40美元 iOS皆可看

相關媒體主管表示,蘋果網路電視的收費定價約在每月30至40美元,預定6月宣佈、9月開播,使用iOS作業平台的裝置都可收看,包括iPhone、iPad、Apple TV機上盒等。

蘋果並未回應相關傳聞,目前Apple TV內容仍以各廠商提供服務收費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