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富達資訊科技基金 14年來績效最佳

2015/03/1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拜蘋果股價大漲之賜,最近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再度站上5000點大關,逼近網路泡沫高峰時期的歷史高點。但富達資訊科技服務基金在未持有蘋果、微軟、Google股票的情況下,從2000年網路泡沫破裂以來的績效領先群雄,操盤功力令人佩服。

根據基金資訊業者理柏的資料,規模達9.41億美元的富達資訊科技服務基金(Fidelity Select IT Services Fund),從2000年3月10日那指創下5048.62點歷史新高以來的平均年報酬率達10.9%,為其他科技基金的1倍多;同一時間,追蹤那指的熱門指數股票型基金PowerShares QQQ ETF,平均年報酬率僅0.1%。

基金研究公司SP Capital IQ經理羅森布魯斯表示:「這是一檔沒有Google、微軟的科技基金,與投資人熟悉的科技基金截然不同。」

2009年以來就擔任富達資訊科技服務基金首席經理人的魏佛(Kyle Weaver)表示,該基金將80%的資產投資於提供每日服務的科技公司,如支付處理和網頁寄存,而非投資有爆炸性成長的科技公司。

魏佛持有一些名不見經傳的科技公司很大比重的持股,如支付處理公司Vantiv和資料分析公司Cognizant Technology Solutions。該基金的兩大持股為Visa和萬事達卡,占基金資產規模約26%,過去5年兩公司的漲幅均超過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