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僑「小廚師」 重返台灣泡麵市場

2015/03/10 06:00

泰國南僑生產的小廚師碗麵更改包裝後,預計今年中重返台灣速食麵市場。(圖由南僑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暌違台灣市場近20年,南僑(1702)集團旗下擁有逾25年歷史的「小廚師」(Little Cook)速食麵將趁勢重返台灣速食麵市場,預計今年中元節以前將南僑泰國廠生產的小廚師速食麵引進台灣,率先搶進碗麵市場。

從泰國出貨 關稅高

南僑集團執行副總裁李勘文表示,去年爆發劣油風暴,波及台灣速食麵市場,估計本土速食麵整體市場銷售衰退逾2成,帶動日本、韓國,甚至東南亞生產的進口速食麵大量登台。

南僑在1987年併購美成食品公司速食麵工廠,成立「名坊企業公司」,生產小廚師杯麵,是台灣最早推出杯麵的品牌,比統一「來一客」還早,當時在台灣速食麵市場市占率約6%-8%。

未料,1989年南僑在桃園平鎮興建速食麵生產工廠,卻遭祝融之災。當時正逢政府推動南向政策,南僑決定轉往泰國興建速食麵工廠,再賣到台灣。

由於當時泰國產速食麵進口到台灣,進口關稅高達25%,不符經濟效益,小廚師速食麵在1997年決定退出台灣速食麵市場,在台灣停售,轉而主攻泰國內需市場,並以Little Cook英文品牌進軍美國、澳洲等市場。

碗麵優先 比國產貴2成

李勘文說,目前泰國南僑年營收達18億元,其中有30%-40%來自速食麵貢獻,大約佔6-7億元,由於碗麵附加價值較高,且目前進口關稅仍高達20%,小廚師重返台灣市場將會把包裝改為紙的材質,優先切入碗麵市場,初估售價將比本土速食麵貴出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