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新北討捷運代墊款 柯︰親兄弟明算帳

2015/03/07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討回台北市政府替捷運新莊蘆洲線代墊的百億元款項,去年底委託律師對交通部提告、要求還錢,且連新北市長朱立倫一併告。柯文哲昨參觀捷運聯開宅時受訪說,主要目標是交通部,這是多年前的帳務問題,「親兄弟明算帳」,不可以一個帳擺好幾年。

柯文哲說,他上任到現在兩個多月,整理過去的帳目發現新蘆線興建費是新北市政府、省政府要付,台北市政府也要付,但是統籌機關是台北市政府,所以由北市府先代墊,後來精省之後,找不到案主負擔這一百億元,錢要怎麼在帳目上解決,就應該要去處理。

柯文哲表示,交通部說他們要解釋也可以,而事實上不是要告新北市政府,正確講法是關係人,「主要目標是交通部」,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有爭議,就該去處理,已有法律程序在進行,市府也會盡速與交通部協商看這筆帳要怎麼解決。

外界質疑為何不先與交通部協商?柯文哲說,因台北市議會有決議一定要處理,加上審計部糾正,況且這個問題不是今天才有,是好多年前的帳,「只是我們做為比較勤勞的政府」不會擺著不理,他的態度是比較認真,既然有爭議就趕快處理。

有媒體追問北市府先前拆公車專用道,交通部有意討回補助款,現因新蘆線轉而向交通部追討,市府槓上交通部嗎?柯文哲嚴肅地說「親兄弟明算帳」,該做的就要做,不可以一個帳擺在那邊好幾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