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更換兩名仲裁人 柯︰防裁判不公

2015/03/07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新店機廠聯合開發案(即美河市案)進入仲裁程序,北市府以書面資料對日勝生選任仲裁人鄭冠宇、及前郝市府時雙方合意的主任仲裁人羅明通提出異議,要求更換重組仲裁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仲裁要在雙方互信的基礎上,因恐有裁判不公之嫌,市府表達更換仲裁人,是基於保護市府利益。

柯文哲昨參觀捷運龍山寺站聯開宅時被媒體問到此事,柯表示,仲裁人是雙方要同意的,比方說羅明通是雙方都認為有意見的,該換就換,鄭冠宇是過去的紀錄不好、有瑕疵;柯認為,仲裁是要在雙方互信基礎上,所以市府表達要更換仲裁人。

據媒體報導,鄭冠宇曾捲入機場捷運BOT長生公司履約保證金仲裁弊案,是長生公司選的仲裁人;羅明通則是兩方都提出異議,在北市府方面認為羅在「馬王政爭」中,替時任黨主席馬英九為訴訟代表人的國民黨打官司,而在這次案件中,馬和郝龍斌都是經手該案的前市長,主張羅應迴避仲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