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地主也稱被割肉 要求補償

2015/03/07 06:00

美河市私地主昨群聚北市府樓下抗議,盼獲合理補償。(記者涂鉅旻攝)

〔記者涂鉅旻、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昨開會討論美河市案調查報告,同一時間,廿、卅名美河市原私地主群聚北市府樓下,抗議過去市府以「交通用地」名目強徵民地,卻讓市府、建商聯手興建出售住宅,痛批捷運局是詐騙集團,還形容美河市案是從原地主身上割肉,「市府喝湯,建商吃肉」,沒肉怎會有湯喝?

私地主更高聲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廉委會協助,在市府爭取自身權益同時,也顧及地主權益,讓地主獲適當補償。

聯開處︰釋憲並修法才有轉圜

但北市捷運局聯開處長李政安表示,據《土地法》及《土地徵收條例》,地主已同意參與聯合開發,也領取補償金,土地已不在他們的名下,無法要求後續使用方式;他說,過去私地主曾和北市府打官司,但最高法院駁回地主們上訴,幾乎已成定案,除非未來大法官釋憲並修改法令,才有轉圜餘地。

原擁三千坪土地的私地主范兆樟表示,美河市案是「市府喝湯,建商吃肉」,但這塊肉是從私地主身上割的,沒肉怎會有湯喝?當初他的土地被以一坪七萬元徵收,結果美河市案土地有三分之二未用於一般建設,而是被市府和建商建房屋賣給一般民眾,令他感嘆這社會已無公平正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