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致地層下陷 志工︰應全面停工

2015/03/06 06:00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大巨蛋施工恐已造成當地地層下陷,周遭光復南路側的人行道嚴重龜裂,且有地面落差。(松菸護樹志工團提供)

〔記者梁珮綺、林美芬/台北報導〕松菸護樹志工團爆料指出,大巨蛋施工恐已造成地層下陷,周遭人行道地面有明顯落差;另外,也有民眾投訴,遠雄在光復南路側某大樓裝設結構傾斜計,理應每個月前往確認,但翻開大樓管理員的訪客登記簿卻發現,遠雄已長達數月沒到大樓確認,但其公開報表中卻有監測儀器紀錄,這根本是造假。

遠雄強調 不隨特定團體起舞

對此,遠雄強調,對大巨蛋工程結構絕對是採精細監測,實在沒必要針對特定團體指控而隨之起舞。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合理懷疑施工已造成嚴重地層下陷,包括松山文創園區在內,菸廠鍋爐房、光復南路西側市民大道口的人行道嚴重龜裂,鍋爐房煙囪也傾斜,與周圍達「停工受檢」警戒值的六十二個監測點、達「立即停工」行動值的卅一個監測點分布呈現相符,但遠雄仍持續施工,「按環評及文資法,應立即要求台北大巨蛋工程全面停工受檢!」

民眾質疑 傾斜監測涉嫌造假

此外,張姓市民投訴,三月二日上午近十一時,他在華視光復大樓感到一陣晃動,「當時以為是地震,但經查當時並沒有地震相關紀錄,合理懷疑是大巨蛋施工造成。」更荒謬的是,遠雄已有數月沒到光復南路某大樓確認監測儀,但公開的報表仍有紀錄。

松菸護樹志工團指出,曾透過民進黨議員李慶鋒要求體育局公開遠雄施工日誌及施工進度表以進行比對,但頻被體育局以合約第七條第一項第三款「興建範圍內各項工程設計、施工都由遠雄自行辦理,責任由遠雄負責」為由,指遠雄無需提供施工日誌及監測報告書給體育局。

松菸護樹志工團出示去年十月十六至卅一日的監測月報告,指監測儀器的監測點有愈來愈往下趨勢,且每次要求遠雄給予監測月報告,遠雄總是一拖再拖,怒批遠雄太誇張!

建管處表示,通常工地周邊大樓裝設監測儀,是要留做工地是否造成大樓傾斜的證明,而往往都由營造廠商委外前往確認,「遠雄沒有每個月確認,不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舉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