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比世富豪榜 台灣38人上榜

2015/03/03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富比世雜誌公布全球富豪榜,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以身價七九二億美元穩坐全球首富,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姆(Carlos Slim Helu)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分別以七七一億和七二七億美元擠進前三名。台灣有卅八位億萬富豪上榜,以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居首(八十九億美元),排名世界一四七,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二四○名居次。

根據富比世統計,全球億萬富豪較去年增加二九○人、至一八二六人,總計身價超過七.○五兆美元,超越去年的六.四兆美元。

上榜的台灣富豪中,第三名是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五十七億美元, 世界排名二五九),第四名是正新輪胎董事長羅結及家族 (四十三億美元,三八一名)。

今年首次上榜的台灣富豪則有電子業大亨和藝術收藏家陳泰銘;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鏡頭製造商大立光電的林耀英和陳世卿,以及汽車零組件製造商秦榮華。

此外,涉及黑心油的頂新魏家的四兄弟也在榜上,其中魏應州以廿一億美元資產名列全球第八九四名,其他三兄弟同以廿億美元並列九四九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