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未來只租不賣? 捷運宅3月標售11戶

2015/02/25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為求達成5萬戶社會住宅政見,北市市長柯文哲傾向未來分回的多數捷運宅擬只租不售;不過,之前未全數標脫的捷運宅則持續標售,其中「臨沂帝國」、「樺福千金」預計在3月標售,共11戶,成為僅存的捷運宅標售案;房仲指出,偏愛捷運宅的民眾,可趁勢抓緊標售尾巴。

根據北市捷運局公告資訊,捷運忠孝新生站捷運宅「臨沂帝國」預計3月10日標售1戶,坪數約62.73坪,底價7825萬元。此外,3月23日也要標售捷運頂溪站「樺福千金」10戶,坪數11.62~65.78坪,底價707~4100萬元。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則分析,以近期捷運宅標售平淡的狀況來看,即使未來難見標售,在實價登錄資料透明,日後房價難見漲幅的狀況來看,也很難出現亮眼成績。

此外,柯p只租不賣的捷運共構租屋政策目前看來可行性不低,但如何兼具公平性並且能長期維護品質,將是比較大的考驗。

不過,「臨沂帝國」、「樺福千金」等兩處捷運宅並非首次標售,預計3月要標售的戶數,均是上次流標戶。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捷運宅到站即到家的優勢,屋齡狀況新穎,又具交通優勢吸引民眾青睞。

不過,部分捷運宅因格局條件或先前景氣狀況不明影響,造成部分住家出現流標現象,建議民眾可以趁此次對外標售,挑選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