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稱將先解決大巨蛋 鄧家基:拆掉也是選項

2015/02/25 06:00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記者盧姮倩、梁珮綺、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至台北市議會新春團拜,與北市議員阮昭雄交談時脫口說,「我跟你講啦,第一個大巨蛋要先解決,那個很麻煩。」副市長鄧家基受訪則透露,大巨蛋體檢預計三月底完畢,等數據出來,再看下一步怎麼走,可能會拆大巨蛋,也可能更改設計,一切安全至上。

鄧家基說,副市長林欽榮組專案體檢小組,「全區疏散的安全性是首要,讓數據說話,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他強調,「除非遠雄有急迫性,親自來談,」市府不會主動找遠雄談合約事宜,「世大運在大巨蛋辦是首選,但市府也有替代方案,不受遠雄要脅。」

鄧家基表示,市府立場堅定,要求大巨蛋符合安全標準及公共利益,先等數據,再看下步怎麼走,包括權利金分配、營運回饋金等,但在談這些之前,要先與遠雄談妥監院彈劾卅九項條文,「未來土地營運金是卅九項後要談的重點。」

至於美河市弊案,柯文哲受訪說,有無弊案就交給廉政委員會處理,國內政治氣氛,只要碰觸這些問題,就以為他是要清算前朝,「我們就是在現有基礎上做善後工作」。柯說,日勝生與北市府的仲裁,雖不見得打贏,但美河市還有六百多間空屋及賣場,需花費一、兩個月籌建租屋公司善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