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遊市場戰 今年恐出現淘汰賽

2015/02/22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國際市調公司Newzoo的報告指出,亞太區遊戲預估產值為三百六十八億美元,其中台灣雖是彈丸之地,但遊戲總產值高居全球第十五名、亞太區第五名,繼單機遊戲、網路遊戲、網頁遊戲後,行動遊戲的興起帶動產業新革命,但手機遊戲競爭已越來越激烈,投資金額變大、行銷費用墊高,市場甚至傳出「今年有機會出現淘汰賽」的說法。

遊戲人口因行動遊戲的普及而快速成長,為遊戲產業開拓新藍海,但藍海已逐漸變成「紅海」,過去手機遊戲研發投資金額約數百萬元,但現在則以千萬元起跳,行銷費用過去也是百萬元,如今同樣是千萬元起跳,「把手機遊戲當成網路遊戲經營」,成本墊高的結果,若回收不如預期,結果恐怕就不樂觀,也因此,市場傳出今年有可能出現遊戲公司淘汰賽。

大多數業者如智冠、橘子、樂陞、辣椒等高層主管大多認為二○一五年仍是「手機遊戲」當家,遊戲市場有前景、有潛力,但關鍵在於「遊戲如何創新、夠不夠好玩」,未來推出遊戲會朝「精緻化」的方向前進,一季推出一至二個,而非亂槍打鳥,以多取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