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0歲也要創業 台灣科技人勇追夢

2015/02/17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相對於彼得提爾的Paypal幫在三十歲前就發跡,國內不少科技人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不論年紀都要持續追夢」的信奉者,四十歲以後才創業。例如近期發表投影觸控裝置DAMO的荷諾科技,以及整合LED上下游的設計公司Play Nitride。

三個宅爸湊五百萬 創荷諾科技

荷諾科技三個創辦人都是四十歲上下的宅爸,三年前湊足五百萬創業,上個月剛發表無線投影觸控系統DAMO,使用者只要把手機螢幕投影在牆上,就可透過觸控筆在牆上玩Candy Crush;創辦人江佳盛說,這個技術不是最新,卻是全球唯一能適用各種不同的Android裝置。

台大教授、前上市磊晶廠技術長李允立,也在去年成立Play Nitride,要做第一個整合LED上下游的design house。他說,國際大廠飛利浦、奇異推出的智慧照明,所有零組件在台灣都找得到,「台灣的LED供應鏈,每一段都做得很好,只缺一個整合者」。

李允立表示,Play Nitride的精神和彼得提爾「從零到一」的哲學一樣,要做「有點重要但未知,有點困難但辦得到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