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希互讓步 希債僵局有解

2015/02/14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希臘與國際債權人談判僵局出現轉圜!希臘和歐元區最大債主德國的態度都有鬆動,雙方表態願意妥協,週五已對技術性議題重啟協商,準備下週一能和歐元集團達成最後過渡協議版本。受此激勵,希臘股市盤中飆漲七.六%。

歐元區財長和希臘紓困談判破裂後不久,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在推特表示,週五由歐盟、歐洲央行(ECB)、國際貨幣基金(IMF)等國際債權人代表,和希臘官員一起進行技術性評估,盼從當前紓困計畫和希臘政府新提案中,找出「共通點」。

下週可望達成新過渡協議

希臘政府發言人塞克拉瑞迪斯表示,技術議題小組昨協商的目標是敲定提案,於下週一中午送交歐元工作小組,當天下午送交歐元集團討論,將「竭盡所能」促成協議。

希臘紓困計畫被延後撥款的七十二億歐元將於月底到期。歐盟領袖峰會週四結束後,德國總理梅克爾和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雙方都表示願讓步,據悉,最後問題僅剩名稱叫「紓困計畫延長」或為期六個月的「新」過渡協議。

德國官員透露,只要計畫獲延長,德方不再堅持現行紓困計畫的所有條件,對希臘預算盈餘規模、政府資產出售等要求,也開放討論。希臘官員指出,希方願意維持逾三分之二的紓困條件,只要能低於現行佔GDP(國內生產毛額)四%的要求,也願追求基本預算盈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