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環評過關 中科擴建下月動工

2015/02/07 06:00

中科台中園區的擴建用地位在台中園區西側的國防部大肚山彈藥分庫,面積約五十三公頃。 (中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蘇金鳳、唐在馨、洪友芳、蔡穎/綜合報導〕中科台中園區擴建案六日在環保署所召開的環評大會審查通過,中科管理局表示,擴建案預計三月動工、一年完工,將有台積電及生產捷安特單車巨大公司進駐。不過,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痛批,健康風險評估數據未充分釐清,決議太草率,將比照中科三期,對環評結論提出相關刑事和行政訴訟。

環保團體嗆提告

中科台中園區的擴建用地位於台中園區西側的國防部大肚山彈藥分庫,面積約五十三公頃。中科擴建案去年十一月中送環評大會審查,但環團認為中部環境無法承受更多污染,要求進入二階環評;昨為環評大會第四次審查。

台積電對中科環評案通過感到欣慰,預計可如期在今年三月動工建新廠,初期以投資興建量產十奈米製程的十二吋廠為主,未來將持續投資中科五千億元以上,可再創造五千個工作機會,新增的工作機會約可為台灣貢獻逾十億元稅收。

台中市長林佳龍則表示,對台積電投資案,環保署有條件通過,市政府表達歡迎,台積電擴廠投資興建十八吋晶圓廠,所帶來最先進的十奈米製程及技術,將使台中市成為全世界半導體產業最頂尖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