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府痛批 遠雄「良心被狗啃」

2015/02/07 06:00

前體育局長核發證明 立刻作廢

〔記者涂鉅旻、梁珮綺、林美芬/台北報導〕遠雄集團昨晨突派員拿著前體育局長楊忠和核發的移樹許可證明,到大巨蛋旁進行路樹移植前置作業,與護樹團體爆發衝突,但北市府高層先前不知此事,昨趕緊宣布廢止移樹許可。知情人士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召開「軍機處」晨會時,討論到遠雄趁北市府忙著處理空難時突襲移樹,不僅柯感到不滿,還有與會者痛批遠雄「良心被狗啃」。

遠雄:移樹跟空難有什麼關係?

對此,遠雄副總蔡宗易表示,想不通移樹跟空難有什麼關係?且此次移樹是完全遵照政府規定作業,沒有任何錯,卻要廢止移樹,要叫人民如何相信政府?

市府高層昨晨接獲護樹團體通報,指遠雄已派工人到光復南路、忠孝東路的大巨蛋工地旁,從事移樹前置作業,還和護樹團體爆發衝突,當時遠雄秀出北市體育局核發的公文強調有依據。不過,市府高層先前被蒙在鼓裡,不知體育局有發這項公文。

至昨中午,北市府以副市長鄧家基名義發布新聞稿,要遠雄暫緩移樹工作,同時宣布廢止體育局一月廿二日發布的公文。

北市府透過新聞稿澄清,體育局會很快地發出公文,是因北市府基於「誠信原則」。遠雄必須與護樹團體做好溝通,若溝通未完先移樹,勢必引起社會反彈,因此市府除要求遠雄加強溝通外,還要求和護樹團體若無共識,遠雄不得進行移樹工作,市府也不會提供任何行政協助。

楊忠和昨受訪時說,體育局沒有決策權,一切都是按照行政程序處理,「上層沒有信號,就不會發公文。」他強調,他擔任過大學校長、部會首長,清楚知道行政程序,發給遠雄同意移樹公文一事,體育局沒有決策權,一切都是按照上級指示。

鄧家基受訪時解釋,因北市府和遠雄達「重新議約」共識,北市府也答應協助遠雄移樹,體育局因此先把移樹許可公文發出,市府高層的確是公文發出後才得知。但因北市府和遠雄重新議約無進度、大巨蛋周遭交通疏散安全未釐清,遠雄卻急著移樹,還和護樹團體爆發衝突,北市府才趕緊宣布廢止公文。如遠雄在外界疑慮未釐清前又欲移樹,將依法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