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廉政會 楊志良、林向愷入列

2015/01/21 06:00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郭安家、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公布八位廉政透明委員會府外委員名單,包括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台大經濟系兼任教授林向愷等人都入列,加上府內委員共十五位,最快下週就可組專案小組調閱資料、約談北市府人員。因委員會將設置十七到廿一人,柯也宣布再「向天下徵才」六位府外委員,即日起到一月廿六日上午八點開放報名,一週後公告。

台大經濟系兼任教授林向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六府外委員對外徵才

柯文哲說,廉政會延續他「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精神,除一些社會公信力比較高的成員,也包括過去這段時間認識的人,如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作家馮光遠等。

政風處長劉明武表示,過去北市府肅貪中心設有調查、稽核組等,由政風人員監督工程採購案等,委員只做事後審查;未來廉政會可做行政調查,調閱資料、訪談、諮詢,但不能監聽、搜索。廉政會任務包括受理民眾檢舉案、檢核北市府清廉印象指數、檢核重大工程、採購及施政計畫等。

不過委員也須簽保密條款,市政會議上有人質疑「這樣不能當名嘴」?劉說,若真的要移送偵辦,委員不能講細節,畢竟偵查不公開。

柯文哲說,現在做一些興利的事情,不宜由局處長除弊,廉政會成立後,會將這些問題交給他們;至於六人開放篩選,有何條件?柯說,熱心、願意付出是最大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