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柯︰日勝生欠錢 乖乖交出來

2015/01/15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郭安家、陳韋宗/綜合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卸任前,美河市開發案重新鑑價後,北市府向日勝生求償七十六.九八億元,日勝生卻提起仲裁,柯文哲將決定新市府要交付仲裁或提起民事訴訟。

柯昨晚接受電視專訪時被問到交九轉運站開發爭議,由於廠商也是日勝生,柯直說,「每個案子都是日勝生」,還要仲裁,那這樣以後其他案子先放下,只看日勝生的案子就好,優先處理,人家說政風處查不出東西,不過動作擺出來,大家還是會害怕,「欠我們的錢,乖乖交出來!我們就平常心看待,錢不交出來,就優先看你的案子」、「你還抵抗」。

雙北組租屋公司 經營選手村

另,世大運選手村附屬設施十二天花費廿六億元,北市府完工後如何移交給新北市府也是問題。柯文哲昨白天受訪拋出想法,指雙北市府乾脆用這廿六億元組成一家類似租屋公司,雙方各有董事席次;雙北論壇近日要舉辦,可列入討論。

對雙北市都有意「搶」世大運選手村轉型後的林口國宅,擬將原本卅、卅四坪房砍成約十五坪,增加戶數以滿足雙北需求。柯文哲先強調「我跟朱立倫很好的」,指過去沒談到世大運結束後設施要如何移交,若新北把住宅全部拿去,設籍台北的民眾能不能去租也沒談;他表示,一人一半的定義,要看怎麼下,不過錢是中央出的,北市府也不能怎麼要求,而且重點不在於國宅產權,是怎麼營運。

至於租屋公司的概念,有幕僚表示,這等於從選手村使用期間,雙北就開始合作營運,並為後續轉型成國宅做準備。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則指出,本來的規劃就是一八○○戶給新北市做社會住宅;既然全數改為社會住宅,「新北市也非常歡迎將來有更多的年輕人住到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