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型基地台商機大 愛立信找台廠合作

2015/01/13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因應4G時代,網路傳輸需求大增,加上5G時代即將來臨,愛立信ERICSSON認為小型基地台越顯重要,並不排除與台廠攜手搶進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商機。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指出,2014年全球新增8億智慧型手機用戶,預估到2020年智慧型手機用戶數將從2014年的27億增加到61億,由智慧型手機所產生的數據流量將會成長8倍,另外,到2020年行動寬頻用戶數將會佔整體行動用戶數的90%,達到84億。

視訊將持續在行動網路中保有主導地位,根據愛立信調查,目前在4G網路中,視訊佔行動流量的45-55%。展望未來,愛立信預測到2020年時,行動視訊流量將成長10倍,最終佔行動數據總流量的55%。

何可申認為,在4G時代,網路流量需求大增,以及使用容量較高的視訊較多下,保持網路暢通將是個挑戰,也因此,小型基地台的地位越來越重。

何可申指出,5G可望在2020年開始商業部署,5G不是新的技術,而是3G、4G的延伸。至於之前市場傳出愛立信將與鴻海(2317)在5G技術上合作,繼鴻海之前否認外,何可申昨日也重申,目前沒有這個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