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好房網控591抄襲 公平會︰無違法

2015/01/07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網路租屋平台業者「好房網」、「591租屋網」互槓風波持續延燒!

「好房網」去年中向公平會檢舉,「591租屋網」涉抄襲「好房快租APP」服務,且向智慧財產法院提告指「591租屋網」侵犯「好房網」智慧財產權。公平會調查後認定,「好房網」指控對方抄襲的功能,國外網站已有類似功能,非好房網獨創,並未違反公平交易法;另侵害智慧財產權部分,目前由智慧財產法院審理中。

公平會發言人吳成物昨天說,「好房網」先前檢舉「591租屋網」涉抄襲「好房快租APP」服務;不過經過調查,這種功能國外網站早已經有了,也非「好房網」自己獨創,因此認定數字科技旗下「591租屋網」未違反公平交易法。

數字科技昨發表聲明,除重申公平會的裁決,並指「好房網」號稱取得的新型專利,數字科技認定涉及違反專利法,已於去年10月向智財局舉發,近日將有結果;且強調未來對好房網任何不公平競爭動作,將會適時採取必要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