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拒郭董投資 電獺擬引進外資

2015/01/03 06:00

員工平均年齡只有25歲的電獺公司,旗下擁有鄉民晚報,傳是郭台銘想入主的對象;後排左一為執行長謝綸。(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擬跨入新媒體,傳出鎖定擁有「鄉民晚報」的電獺公司。據悉,鴻海旗下投資部門曾四顧茅廬,且開出每股三位數、投資一成的條件,遠低於外傳的四成五,但還是遭到婉拒。不過,根據電獺目前規劃,打算明年引進海外投資人。

近幾年,郭台銘想買媒體的風聲一直沒有斷過,先前郭屬意併購台灣最大有線電視中嘉網路,卻因股東結構有政府四大基金,被NCC認為「具有政府背景」而敗陣,半路殺出頂新集團直接搶親中嘉,氣炸郭台銘。

去年五月,郭台銘直言想跨入新媒體,日前傳出郭屬意擁有鄉民晚報的電獺。據了解,鴻海與電獺一直有合作,主要協助鴻海推出創業媒合服務平台Kick2Real,該網站主要協助解決創業問題,電獺負責網站建置,營運由鴻海負責。

電獺旗下的鄉民晚報,為PTT摘要閱讀程式,可讓民眾迅速閱讀鄉民言論重點,並可篩選鄉民的文章;推出至今,App下載數為六十六萬,每天網頁瀏覽一百萬人次,一個月為三千萬人次。電獺創立二年多,靠鄉民晚報去年已開始獲利。

電獺執行長謝綸認為,雙方決策文化差距大,對事物的熱情度也有差異,該公司真正想做的是台灣創新研發品牌,目前在國內暫無募資規劃,明年打算引進海外投資人,進軍海外市場。但他也說,未來事情很難說,也不排除有進一步合作的可能。

不過,郭台銘有意投資鄉民晚報一事,已在PTT網站引起熱議。網友質疑,如此一來就可篩選鄉民的文章。也有網路業者感嘆,一些軟體新創品牌才剛嶄露頭角,年輕人正努力創業,就有一些大企業急著想吃掉這些新創公司。

電獺旗下包括鄉民晚報、電獺少女及PasteWall等網路平台,由執行長謝綸、副執行長蘇芃翰及技術長三人創立,一人出資十萬元,目前三人持股約七成,去年營收約一千五百萬元,小賺二百多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