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展現CSR實力 遠傳頻獲獎

2014/12/16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2014年是遠傳(4904)重要的里程碑,不僅4G服務表現亮眼,在企業社會責任實踐上更獲得各界好評。除了在台灣企業永續獎連獲三大獎外,日前亦獲得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環境保護組楷模獎,以及天下雜誌企業公民獎進步獎。

面對永續發展的挑戰,遠傳表示,將秉持「時尚環保、責任創意」雙主軸,追求企業永續發展,結合通訊核心實力,持續在公司治理、環境保護、社會公益三方面精益求精。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14台灣企業永續獎日前揭曉,遠傳電信將年度「開口說愛」品牌精神落實於企業社會責任(CSR),與利害關係人360度深度溝通,獲得評審一致好評,脫穎而出勇奪「創意溝通獎」首獎。同時,遠傳第三本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愛,社會的永續力量》,完整揭露遠傳在環境、社會、治理面向的管理績效,再接再厲奪得「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電信業銀獎。作為國內公司治理企業標竿,遠傳長久以來展現持續精進公司治理的決心,進而創造股東及各界利害關係人的共同利益,亦獲得「透明誠信獎」第二名。

遠傳電信總經理暨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執行長李彬表示,遠傳人的核心價值是「誠信、主動、創新、當責、團隊合作」,誠信不僅是居五大價值之首,更是公司治理的基石。有鑑於此,對內,制定「誠信經營守則」與「道德行為準則」,讓員工得以遵循;對外,透過多元溝通管道、主動揭露公文申訴案件量,同時自我挑戰並通過「CG6008進階版公司治理制度評量」的嚴謹審核,點點滴滴的努力,才能獲得評審肯定。

除此之外,遠傳電信的「開口說愛」品牌活動,更摘下創意溝通首獎,不僅對消費者的影響力無遠弗屆,更將品牌策略結合利害關係人溝通,深入社區、走進校園,化人間小愛為社會關懷:今年4月起遠傳攜手董氏基金會,舉辦「開口說愛 用心傾聽」校園情緒講座,強調心靈環保的重要性,鼓勵學童善用同理心、懂得用心傾聽;明年遠傳將與張老師基金會合作「溫柔說愛 讓愛遠傳」親子溝通社區巡迴講座,建立親子之間的良善溝通。

事實上,去年起,遠傳電信透過一系列的素人廣告,鼓勵大眾「開口說愛 讓愛遠傳」,一路走來,不僅奪得海內外各項大獎,遠傳更積極化小愛為大愛,聯合董氏基金會,走進北高20所國中小校園,推廣「開口說愛 用心傾聽」情緒教育,讓遠傳的品牌溝通更向外延伸及推廣。

根據調查,「開口傳愛 用心傾聽」情緒教育總計接觸近5000位國中小學生,影片力量深植人心。而活動後,高達83%以上學童,認同能幫助自己與家人溝通,台北市金華國小的小朋友甚至在活動當中,就直接打電話給父母,淚眼汪汪說出「我愛你」。

值得一提的是,遠傳更將「開口說愛」品牌精神,落實在企業社會責任,串連利害關係人,全方位深度溝通,更一舉奪下台灣企業永續獎的創意溝通首獎:遠傳由內而外,透過系列內部溝通活動,同時落實360°心服務的訓練,讓員工成為品牌第一線大使;對外,更循序漸進結合鄉民與社群力量,推廣開口說愛的品牌精神,讓消費者、股東、社會族群等利害關係人認識,進一步成為社會向上提升的動能。

強調素人開口說愛的品牌溝通方式,不僅貼近民眾,更獲得資深媒體人李濤、溝通專家黑幼龍等評審青睞,讓遠傳從70餘家參賽企業中脫穎而出,金獎之姿實至名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