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磁磚成外蒙國門門面

2014/12/08 06:00

台灣北大欣公司捐贈給外蒙古政府的成吉思汗磁磚畫像,寬6公尺、高9公尺,將會聳立在烏蘭巴托成吉思汗國際機場的廣場上,成為外蒙古共和國的門面。(北大欣公司提供)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

當飛機降落遙遠的外蒙古烏蘭巴托成吉思汗國際機場後,走出機場,第一眼就見到來自台灣的作品,身為台灣人會不會覺得驕傲?

北大欣最近才捐贈兩幅成吉思汗畫像的大型磁磚畫給外蒙古民航局,一幅將展示在新改名的成吉思汗國際機場的進關梯廳、一幅就聳立在國際機場外的廣場,寬6公尺、高9公尺的成吉思汗磁磚肖像圖,將成為整個外蒙古共和國的門面。

北大欣主力銷售義大利精品級磁磚,業務範圍包括各式建材銷售,這兩幅磁磚畫作就是由北大欣集合台灣相關業界共同開發創作完成。

北大欣董娘詹明珠表示,這項捐贈是源於10年來持續對外蒙古醫療捐贈,她跟扶輪社友們共同捐助外蒙古的醫療及教育,把台灣自台大、國泰、榮總、馬偕、振興等醫院買來或募來的二手醫療器材,轉贈到外蒙古,也逐年把當地醫生招到台灣培訓,以能有效操控及使用這些醫療器材,協助提升當地醫療水平。

製作技術來自台灣

詹明珠說,這兩幅畫的原稿是得到故宮的無償授權,一切製作技術都來自台灣,預定明年5月在外蒙古民航局90週年紀念日時啟用,到那時候,到外蒙古一下飛機,就能看到巨幅的成吉思汗像;不只見到外蒙古最重要的精神象徵,也見到來自台灣磁磚業界的技術及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