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旺季來臨 遊戲股熱潮可期

2014/12/08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遊戲股近日股價輪番走強,繼前股王傳奇(4994)、股后鈊象(3293)領軍發動攻擊後,辣椒(4946)、歐買尬(3687)也不落人後,而上週五則由現任股王樂陞(3662)急起直追大漲8.5元、以173.5元作收;法人認為,短線遊戲股坐擁不少題材,且業績將逐漸步入旺季,但建議投資人還是要看基本面。

從11月營收來看,以傳奇成長最多,營收達1.47億元,月增率達25%,累計前11個月營收為13.66億元,整體表現不俗,主要受惠於自製奇幻風格網遊《狩龍戰紀》及日式動漫風格產品《幻想神域》熱潮不減所致。

法人則預估,傳奇今年前10月營收年增率達3成,前3季稅後盈餘2.83億元,已接近去年全年3億元水準,因此年營收、獲利將再創新高;昨日股價以160.5元作收。

遊戲股王樂陞尚未公告營收,不過股后鈊象11月營收為1.49億元則創下今年次高紀錄,受到商用機台回溫影響,開始有中實戶進場布局,近日來股價價量齊揚,投信與外資則連續小幅買超,由於明年鈊象還將推出4-5款手遊,並與Sony合作PS4,法人預估,鈊象今年每股稅後盈餘預估在3.5-4元,明年商用機受惠於中國與義大利市場開始開放,營運還有機會大幅成長。

法人則認為,時序接近年底、甚至到明年第1季,遊戲股開始從淡季邁向旺季,未來營收表現將會月月增,再加上有短線炒作題材,近來表現不俗,但建議投資人仍要回歸基本面,否則季報出爐時容易被套牢。

除樂陞、鈊象、傳奇三檔「百元俱樂部」外,法人也看好老字號的智冠(5478)第4季表現,雖然智冠第3季表現平平,但估計受惠於子公司新產品上市挹注,法人估第4季營收的季增率可望大幅飆高,有機會再回到百元俱樂部之列,智冠上週五以95.4元作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